利用apache进行ipv6/ipv4环境下代理的架设与使用(2)

    大家都知道,设置代理是件非常容易的事情,但是对于不直接支持ipv6的IE6浏览器来说就不是那么简单了。如果直接将ipv6的地址写入IE6的局域网设置里,IE6会直接把这个ipv6地址忽略掉(这个很让人无语)~~但是,如果这个代理有个域名的话,情况就不一样了:将域名写入代理设置,OK,可以使用了!
    所以,只要将我们的代理服务器申请一个域名即可,比如说德国那个ipv6代理(proxy.ipv6.uni-leipzig.de)。但是除了自己做DNS服务器,一般的域名服务商的DNS都不支持IPV6的域名解析,据我所知,,这个只有高校的才会做了,大家可以上学校去问问,呵呵(可行性不大,最好是学校的下一级比较好说话,比如自己院里头有台DNS的,就好办了,呵呵)。
    如果上面的条件不具备的话,那么只能舍弃IE6了,IE7-8和FireFox是完全支持ipv6的浏览器,下载或者升级,然后进行设置代理,就行了,能用了~~
    注:ipv6地址要用[]包起来(IE中可以不用),端口填入服务器的端口

One Reply to “利用apache进行ipv6/ipv4环境下代理的架设与使用(2)”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