招远方言

招远因(人)把皱纹叫‘楚楚儿’  
招远因(人)把吃饭叫‘逮饭’,真好吃叫‘真好逮’,喝水叫‘哈水’。    
招远因(人)把讨厌叫‘竹站’,烦人叫‘个样因’。    
招远因(人)把你叫‘嫩’,骂人的时候好问对方的母亲在哪里而骂”嫩妈b来?”    
招远因(人)把傻叫‘痴’,彪呼呼的犯傻叫‘大尺思’,也有叫‘大彪子’的。   
招远因(人)把女孩叫‘小姑宁’,儿子叫‘少勺似’,情人叫‘嘎货’。    
招远女因(人)跟别人提起自己的老公叫‘老头子或俺家捏口子’,哪怕他老公才三十而立。        
招远因(人)把膝盖叫‘布拉盖’。    
招远因(人)管来不及了叫‘不赶趟儿了’。          
招远因(人)形容道路泥泞叫‘道儿cua’    
招远因(人)把很白很白叫‘巧be巧be的’,很黑叫‘么喝么喝的’,很红叫‘通红通红的’。      
招远因(人)把手指甲叫‘手自拉盖’,脚指甲叫‘撅子拉盖’。    
招远因(人)把蒸饭叫‘腾饭或夜噎饭’。    
招远因(人)把蚂蚁叫‘几样’,知了叫‘街流’,蟾蜍叫‘街拔子’。      
招远因(人)把不行了、受不了了叫‘真草鸡了’。  
招远因(人)把磕头叫‘卡头’,把不平整叫‘不班憎’,把恶心人叫‘吴促人或鱼吝人’。  
招远因(人)把没办法叫‘没咒儿念’。  
招远因(人)把特别叫‘劳毕’,说特别好叫‘劳毕好了’。  
   以上这些是招远特别特别土的方言,虽然上面的话现在很少有人说了,可是作为一种”特色”我们招远人是不能不知道的。 也希望身在异乡的招远人们在看到这些话后能够笑一笑,忘掉所有的烦恼!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