配置php利用本机发送电子邮件

    利用php脚本来发送电子邮件(email)是十分简单的,你只要正确配置下php.ini文件就可以了。如果你的机器的Windows的或者是*nix的而本机运行有smtp服务器的话,我们当然想直接利用了。

    php.ini中相关的选项是[mail function]部分,名字是sendmail_path。这个值应该设为sendmail的路径,对于linux/unix的系统一般来说是/usr/sbin/sendmail或者是/usr/bin/sendmail(检查一下你的系统,确保是正确的)。你的配置文件这一部分大体是这样的:
[mail function]
sendmail_path = /usr/sbin/sendmail
如果你用的不是sendmail,而是qmail的话,就应该写成/var/qmail/bin/sendmail了。

Leave a Reply